99499威尼斯(中国)有限公司举办外语教师教科研项目申报学术讲座

发布者:99499威尼斯(中国)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3-11-26浏览次数:68

为加强我院外语教师教科研能力,丰富学术知识,拓展教师视野,99499威尼斯(中国)有限公司于1122日下午特邀浙江外国语学院蒙兴灿教授,作“外语教师教科研项目申报及案例分析——兼谈文化浙江外译选”的主题分享。讲座由院长助理张文老师主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主要从外语项目种类分析、外语项目申报书填写、外语项目案例分析以及文化浙江外译选题四个方面展开。首先,蒙教授对外语教师可申报的各级各类教科研项目做了详细介绍;接着,介绍了外语项目申报书填写注意事项,辅以个别项目申报书做案例分析;最后,介绍了浙江文化走出去与文化浙江外译研究课题的七大选题设想。

讲座现场,蒙教授还与参会老师就学术写作、外刊文章发表、文化浙江外译等话题作进一步交流,同时,对99499威尼斯(中国)有限公司外语教师教科研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通过举办本次讲座,进一步推动了外语学科建设的发展,提升了外语教师的学术研究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