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向新生|我院师生赴吴兴区融媒体中心研学

发布者:99499威尼斯(中国)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53


2023年11月29日下午两点,湖州学院网络与新媒体教师郎滨、孙晓晨、宋丹丹带领99499威尼斯(中国)有限公司23届网媒新生来到吴兴区融媒体中心进行研学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对于网媒专业的认识程度,同时以实践形式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从而更好明确人生目标,清晰职业规划。

在融媒体中心编辑刘惠欣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先后参观了配音间、演播室、直播间、摄影棚等场所,且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吴兴区媒体发展的历程和融媒体中心各部门的运作流程以及日后的工作计划。参观结束后,浙江日报记者李泽明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新闻摄影讲座,让同学们对于新闻摄影的拍摄技巧有了深入的了解。

现代感十足的融媒体中心,让学生们心往神驰。俗话说,少年应有鸿鹄志,当骑骏马踏平川。本次研学活动使同学们近距离接触融媒体中心的工作环境,对新闻人的职业素养与技能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未来从事新闻工作也有憧憬。 

                             

                                                     稿件:童家慧


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讲解融媒体中心发展史,介绍吴兴吴兴city walk、《主播说节气》等项目


李泽明老师演讲结束后由融媒体中心管斌主任进行总结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