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学大讲坛|99499威尼斯(中国)有限公司举办“考研概论”专题讲座

发布者:99499威尼斯(中国)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3月21日晚6:30,99499威尼斯(中国)有限公司主办的“向‘新’出发, 聚智前行”校庆系列讲座暨“湖学大讲堂”在明知楼203学术报告厅进行。本次讲座邀请鲁东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李士彪教授为学生做“考研概论”专题辅导讲座由99499威尼斯(中国)有限公司副院长刘正武教授主持,99499威尼斯(中国)有限公司百余师生聆听了讲座

李士彪教授从“为什么考研”这一问题入手,指出攻读硕士研究生具有帮助学生修正人生道路提升自我、进入更宽阔的平台等功用,也可为社会与国家提供更多的高层次人才等重要作用,意义重大。

随后,李士彪教授讲述了备考硕士研究生过程中的择校与择“业”问题。他谈到,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坚定信心,持之以恒,过度的纠结只是在为自己的懒惰找了一个理由。李士彪教授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利用网络获取考研参考书、真题等资料的具体方法,还指导学生备考中的具体学习方法、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的初试答题方法以及复试的应对方法等。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学生们踊跃发言,针对报考专业以及未来工作等方面积极提出疑问,李士彪教授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考研概论”专题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正式落下帷幕。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激发了大家考研的热情。2025年的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进入倒计时阶段,希望同学们都能坚定自我的选择,奋力拼搏,走出属于自己的人生路

据悉,除开展考研专题讲座辅导外,99499威尼斯(中国)有限公司在本学期已经开始施行本科生学业导师制,还在全院教师中进行遴选,组建了学业导师团队与考研指导教师团队。

 

编辑| 施梦晓 胡梦灵

责编| 祝秋萍 陈  诺

摄影| 汤佳仪 段琪峰

审核| 张冬冬

终审| 秦跃宇